close

2007開工第一日 就有一堆課

今天是2007年第一天上課 就有9個小時的課

早上臭臉山姆要拿他去大陸幫我買的書給我

我就順水推舟請他為我中山高級口譯課的學生演講

請他講一講 如何從英文主修轉唸人資的心路歷程

也請他跟大家分享他此次上海企訪的心得

臭臉山姆提到了 英文主修同學在職場上競爭的優缺點

不外乎語言能力強 專業知識嚴重不足

特別提到了準備同口的搜尋能力

他還告知大家 大陸學生的積極態度

要從大陸眾多人口中脫穎而出確實是不簡單

大陸學生有個時興 就是到早上到江邊大聲唸英文

讓我想到新加坡律師告訴我的

她那個英文好得不得了大陸同事 到外商牆邊聽英文廣播練聽力的故事

嗯 我的學生啊 如果在空調室中不好好讀書 磨練自己的英文能力 會不會有點對不起自己呢

大陸學生 可以不出國 說口流利英國腔英文

在這樣的情況下 以語言為主修 又要如何創造自己的競爭優勢 真的值得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