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9%的學生很努力

白黛比給我寫了一封信

信中除了要約時間討論論文和吃飯外

她要謝謝我

她剛完成一個隨行case

拿到這個case 除了是我推薦外

另一個主要原因是她跟其他人比 有會議口譯的經驗

是我和依玲帶她去的

公司承辦人員也告訴她

他們透過許多管道找人 最後挑上她

百分之99.9的學生 都跟白黛比一樣

對能夠出場作口譯

都很認真和珍惜

但是還是有0.1左右的學生 不懂得把握

有一次張小姐給我看了一個同學 在網路上談

自己接了case 冒然去前往 也沒有好好準備的經驗

在我眼裡這是自殺的行為

除了替同學擔心 也很氣

之前帶這個同學去會議的經驗是 真的不大認真

就跟上課時一樣

只是我沒想到 同學會勇敢到自己接了case

以同樣的態度 去冒不必要的險

這種同學有時候還真會澆熄我的教學熱誠

不過話說回來

我還是有99.9%的學生很努力

我還是要努力讓大家喜歡口譯和筆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