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不少事

最近都沒有寫我的網誌

不是偷懶喔

是真的很忙

在上一篇跟這一篇之間

我跟白黛比去發表了論文 得到很好的建議

讓我們可以就論文部份 作更好的修改

讓碩一開始作無稿同步 訓練切意群和接句子

去做了上星期約好的後續事項釐清口譯

原本以為是閉門會議 結果客戶找來不少相關人員壯大聲勢

大三在課堂上努力翻譯經濟學人上有關the elected president的未來挑戰

大四的電視訪談 康熙來了 沈春華 Live Show 點燈比較 也順利進行了三組

開始幫學生準備逐口比賽 建立知識基礎和練習長逐口技巧

碩一的逐口 accounting也隆重上場了

在我的學生去企業參訪 爭取百萬年薪合約的同時

我們只簡單地做了會計概論和企業的類別

然後我交了一些翻譯稿給美國和香港客戶

提早陪我媽吃母親節大餐 準備社工會議和作之前口譯assignment的交接

然後 會議上場 碩二一開始就在會議中給點出來 是來提供翻譯服務的

逃都逃不掉 連偷偷坐在後面 都會被告知 你們老師在前面 請往前坐

會議現場來了很多學生 說是小藍派來的

我在想應該說是來踢館的

有兩個幸運的碩一 被我臨時捉來練習

兩個人做完練習 雖然都還活著 但是臉色青筍筍

豆花先生反應快 真是有潛力

大家應該都會很難忘這一場我們被感謝近十次的會議

肇新老師還來跟我們說 外國講者覺得我們提供的口譯 讓他們能夠跨越語言的障礙 很方便

可是只翻了近兩小時的蔡阿同在跟我們以及大四同學吃晚餐時

卻告訴我頭在暈 還說別人應該也都在暈 只是沒說出來而已

同學 你也幫幫忙 我一個人在做逐口時 你們可是閒著的喔

要說累的那個也應該是我吧

不過 我在晚餐上忙著點菜 沒有時間累啦

我點菜點到老闆跟我說 "小姐 先吃 不夠再點"

我是怕我學生餓著了 老闆

吃完飯後 我們還去吃豆腐冰

結果嚇壞三個大三的 可能沒想到在那個地方也會被我堵到吧

真是為難他們了

流水帳寫到這  有點在寫週記的感覺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