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終於回家了

因為口譯和要上課的關係

從上星期天起 我就必須在台南和高雄兩個城市中奔波

口譯的時間有點奇怪

都在中午和下午

例如第一天我跟阿新做完後 都3點多了 肚子餓到不行

這種schedule 還真會把胃搞壞

然後很可惜的是 第一天是免費活動 來的人並沒有很多

如果我跟阿新都認為如果早一點知道 就會要學生來參加

況且有好幾個學生都表示對設計節很感興趣

錯失參加機會有點可惜

第一天和第二天的講者有兩位是相同的講者

但是講述的內容重點放在個人作品上

我特別喜歡 其中一位介紹的 user's guide系列作品

不只以有趣的風式 告訴我們在緊急狀況發生時 會發生什麼事

內容還是英國腔發音 給學生作shadowing練習 應該很不錯

我會努力想辦法 看能不能買個DVD

VJ其實對我跟阿新來說 是很新的東西和概念

雖然我之前有做過 類似主題的會議

但是一提到設計公司 作品 當代藝術家等的專有名詞

也會因為主辦單位事前沒有提供 造成做口譯時的困難

在沒辦法情況下 也只能英文名稱照著唸

不然就是多上網找資料 多看囉

昨天我就在YouTube中看到講者的功夫動作片片段

本來以為是同名同姓的

後來問講者 才知道真的是他本人

因為他要模擬足球踢球 腳和鞋子的位置

才能有最佳的照片呈現

我只能說創意這種東西 還真是有無限的想像力呢

三天的口譯結束後 我的生活暫時回到正軌

昨天晚上終於回到我可愛的家睡覺了

而且還睡得很舒服

今天呢 我的學生要去參加口譯比賽

而我也要來管管那些排隊中的翻譯稿件 

就大家努力和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