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口譯到燒聲

一場半公私合辦的地景藝術創作

在高雄舉行

請來的是街頭藝術的始祖

展現主題為海洋龍宮的3D街景畫作

我很幸運可以為這位大師口譯

將見證一切從零開始的創作

很令人興奮

第一天先去機場接大師

也與主辦單位 策展人見了面

大師搭了20小時的飛機來到高雄

雖然50多歲 但是真的看不出來

晚上10:30左右接了機

並沒有就接到飯店休息

馬不停蹄地看了藝術創作的現場並且看了畫布印出顏色

之後約好隔天一早去印刷廠定色

我回到家都午夜了

隔天10:00在大廳等

一起去那離飯店不遠的印刷廠

以前在雜誌社工作時 我就知道 到印刷廠的工作

往往不如想像中簡單 總會拖點時間

果然 光那個麥金塔和PC不相容的問題

我們就來來回回在印刷廠和飯店間跑了好幾回

午宴還因此取消

只能在2:00記者會前 吃點三明治

還要一邊看3D簡報和參觀摩擬場景和模型

我只能偷空 吃幾個薯條

之後記者會進行時

透視藝術的內容真的是在上幾何課

真的來了不少媒體 平面和電視都有

記者會完 說是喝茶和聊天時間

大師和主辦單位的總經理 聊了藝術和建築

聊了華人之光貝律銘

也跟公關公司 為了培訓現場導覽人員

談了透視技法

如何把球 立體地呈現在街景繪畫中

真的有很深奧的學問

之後 我們又去了印刷廠 顏色還是在深淺之間斟酌

先回到飯店用晚餐

我跟大師聊了一下 他在義大利和美國的生活

不久主辦單位和策展人加入 business talk again

然後又是印刷廠時間 終於定了色 回到飯店 9:35分結束 我一天的口譯

我今天學到蠻多的 是去年12月國美館那場透視演講的延伸吧

雖然很技術性 但對我沒那麼陌生

大師還幫我簽了名 把在印刷廠的小樣張送給我 好開心

晚上跟阿偉分享時 我還是很興奮 我還力邀阿偉來高雄看展

大師已經巡迴30多個國家作畫 他不能再錯過

策展人晚上還給我打了電話 說是她先生在電視上看到下午的記者會

裡面有很多我的鏡頭

不過我家人和我自己都沒看到

之前我上過的新聞 也都是別人看到的

我想主辦單位 應該有收集 再來跟他們要吧

比較困擾我的是 一整天近12小時的口譯 我又燒聲了

雖然今天是休息日 我有筆譯要作

然後接著又是近10天的口譯

我得好好調養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