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者大集合

昨晚妹妹的旅行者朋友

在結束台北的書本造勢活動後

回到高雄

我妹拿了一堆書要他簽名

為了明年夏天的法國行

我也去跟他吃了飯

去年夏天在法國看到他時 他去希臘摔斷腳

他用電話遙控我們到了他的住處

昨晚看到他 剛從墾丁回來 精神奕奕呢

跟他約吃飯時 他的要求是 清淡些 不吵的地方

台灣在假日有這樣的用餐地點嗎

我看還是跟他見面 再看她要吃甚麼再說囉

約在夢時代 上車後 他說還有一個朋友要來

聽說也是受了他影響 年紀輕輕就退休的牙醫

好像也要去別的國家做義工了

就這樣 我妹和我就跟兩位男士去了春水堂

他們不吃的話 可以喝飲料

兩位男士都說很飽

我當作沒聽到他們說甚麼 點了我要點的

果然 來了是大家一起吃

還說了句 "在歐洲沒吃飽過 在台灣是沒餓過"

台灣果然是寶島

我們這位 "你家沙發借我睡"的作者 很誠心地為他的小學同學們簽名著

有感謝以前的第一名 讓總是成為第二名的他 可以自由自在

也告訴同學的女兒 他跟他的爹地相識的時候 就跟她現在一樣大

真的很有誠意在簽著名

我們其他三個人 一邊欣賞他簽名 一邊聊著旅行的事

聊紐西蘭 聊澳洲(他建議我們新年9天假期去) 聊西班牙

就在我們確定明年夏天我們的主人不管如何都會在法國

以及我告訴他們 在埃及有人要用5隻駱駝跟我換我妹後

我帶兩位男士 回到夢時代 就分手了

就像鴻麟說的 他按摩的客戶 都是喜歡旅行的

喜歡旅行的人 真的都有某些特質呢

而今早我打開電視 看到電視上 正是在訪問著 不就是我們的作家嗎

我想觀眾一定會因為他的旅行所著迷吧

因為不大會有人因為在台灣生活太舒適而放棄大學教書生涯

去法國幫人按摩 教瑜珈度日的

欲知詳情 請大家去看那本 "你家沙發借我睡"

別只在這羨慕

何況看過的都說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