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天的口譯結束了

4天的口譯

雖然中間有個weekend隔開

我還是很累地完成了

原因是因為兩位老師都好認真

之前 我對寫作本來就很感興趣

所以不陌生

但是要寫出 "visual effect"真的很難

在課程中 也看了好多好的影片

印象最深刻的是 "菊豆" 與 "apartment"(公寓春光)

對不大有時間看電影的我來說

很有趣 尤其是裡面的數字用法 對話

"two paradises one night"  "a man made of iron"

大家都很喜歡那個老醫師的角色

難怪老師說 受到影片的激勵很重要

也要常看 常分析

才能學到劇本寫作和電影製作的技巧

最喜歡老師說的

編劇 軟性地提示取景 移動鏡頭

不會很技術性的明示每個鏡頭

會說 "跟著誰" 而不是將鏡頭拉到誰腦後

會寫的 果然差很多

雖然這次訓練營的東西真的很即興

不過有很多樂趣

經典片都是60與70年代的電影居多

現在是動畫和3D電影的天下

不知道以後的人會怎麼評論

今天我將帶著我的一堆工作 前往上海

但是三個颱風加上大雨

希望能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