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我終於來了

臨一刻趕上飛機

這三天的高溫量測會議

是臨時接的

接的時候 客戶說是直接拿我的履歷 報的case

時間也原本是到9月1日

我想說好吧 幫個忙把它接下來

結果 改了時間一直要到9月4日

也就是說 我要做完才能上飛機

還不只如此 接了後 一直苦等資料從北京來

我無法早早準備完

硬是把我最後出發的時間 壓縮到最後

留兩天半的口譯時間 還要幾天準備的時間

唸起來真的很像在讀物理

在準備時還發現 給的資料都是簡體版 說法也是對岸的

我就早早給它去現場

跟負責課程的人還有學員專家聊了一下

結果就發現 AMS2750D 日本跟大陸跑得比我們早

早就有統一用法 我們都跟著走 所以用大陸說法也是可以通

課程上的部分是針對這套檢測系統 一條條地講解

除了法條難懂外

老師的上課方式 不虧是德國人 在理解上都算容易懂

我做這個口譯時 還蠻感謝我的物理老師的

我並沒有忘太多 出乎意料

整個課程下來 我也學到很多

老師整個給它很專心

一度連上三小時沒下課

大家都很乖 沒有抗議

但是我就受不了了

有不專業地小抗議一下 要下課

因為覺得已經是極限了

下課時我有跟老師說 "Sorry, I am the only one that complains..."

但是學員們有為我說話

因為他們要上廁所都能溜

我卻得乖乖坐著專心聽

他們還笑我說 下次接這種case可能得穿包大人

唉 口譯的辛酸

老師整個真的精神好到不行

最後的課程是在7:00多結束(原本是預定5:00結束 早上的課也從原本9:00改到8:00提早上)

我真的等不到最後的頒證書

只好先告退(幸好 下午有聊天 大家知道我要趕飛機去巴黎)

也還好我家住在飛機場附近

動員全家人 我才順利在7:50分進去登機

真的是臨一刻趕上的飛機

晚餐還是我妹帶到飛機上給我的

真的不敢回想那種趕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