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夏日法國行

跟我妹講起來時

我們都很難相信

繼去年從紐西蘭回來後

今天的法國是我們第一次出國

行前有許多選擇 要一起去玩的人也一直在改變

最後除了我跟我的固定班底我妹外

阿偉也加入了

要去找我妹的小學同學 今年應該是最後一年他在巴黎了

當中我作了很多功課 訂機票車票和飯店 看了書 規畫了行程

但是一切都在改變

Ken看了我的行程 決定加入我們

所以我的飯店有的就取消了

第一天我們當沙發客 去睡別人家的沙發

第二天Ken幫我們訂了民宿

在巴黎他也幫我們找了住的地方

其它天他就依我訂的 跟我們住

我們的機票 不知道為什麼在六月份訂的

也一直搞到9月1日才拿到 價格還跟原本的差了一大截

因為是早就說好的行程 只好硬著頭皮去

我們從高雄飛香港 阿偉再從香港跟我們飛巴黎

人的命真的很不一樣 我當天的行程是趕到吐

阿偉則是約了家人打了麻將 吃了飯後 優哉地到機場搭機的行程

不過一樣大家都要受搭12個小時飛機的苦

到了巴黎我們再搭TGV到雷恩 Ken晚上會到雷恩跟我們會合

第一天的沙發主人會到車站來接我們

據說會拿個牌子

但是我們到了車站並沒有牌子

是有一個帥哥來到我妹身邊 喊 "Sally, Sally..."

沒錯 就是我們的帥主人 35歲的帥哥

人超nice的

帶我們回家 等我們梳洗 給我畫了地圖

約好7:00一起去接Ken 然後拿我們租的車

在他的細心交代下 我們三個先順利地逛了雷恩的景點

晚上接了人還一起去吃不列塔尼有名的可麗餅 喝了蘋果酒

除了見識到當地人的海量 蘋果酒用大碗裝

也了解到可麗餅除了作鹹的可以把所有料放進去吃到飽外

放甜的就變成甜點了

之後我們又跟著沙發主人Fredric 一起去看了幾個鎮上的老房子

還巧遇 Fredric的弟弟 他們兩個跟我跟我妹一樣 長得一點也不像

之後回家 我們就在他的熱心接待下 過了我們的第一個Coach Surfing Night

他還誇讚我妹買的鳳梨酥和阿偉從香港帶去的奇華月餅 說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餅

當然是由Ken告訴他 月餅的故事

之後Fredric只對我們有一個要求

就是要我們從香港和台灣寄張明信片給他當紀念

我們欣然地答應了 他的熱心真的讓我對法國人完全改觀了

Ken也有同樣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