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法國之行的最後

我們此行最後的三晚是在巴黎渡過

兩年前跟我妹來時有很多景點沒去

再加上阿偉是第一次來

所以我留了多一點的時間在巴黎

從Givenchy離開後 我們去了巴黎大區的 Chartres

看了聖母大教堂 從玫瑰窗感受所謂Chartres Blue

去了很可愛的Picassiette之家

是由破掉的玻璃和瓷器黏成的作品

花了22年完成

以前只黏外面 在戰爭期間沒事做 有更多時間黏裡面

他太太的裁縫車都被黏了

我們在開玩笑地說 有這種先生 太太真辛苦

不過作品都很棒 可惜不能拍照 我只好忍受阿偉在一旁碎碎唸

之後呢就一路趕去富麗堂皇的凡爾賽宮

人多到只能走馬看花 而且我7點得回巴黎還車

還車的短短路程 居然花了我3小時

大城市的路真不好開

還有我加柴油居然要近60元歐元

歐洲的油會不會太貴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