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悶熱的一天

一早Joe的筆譯又在迎接我的早晨

溜完狗 就趕忙把稿趕給他

接著努力的是醫學摘要

還有另外一份護理論文翻譯在等我努力

早上還得處理南科的收據和要寄給高雄大學的東西

羅長官冒出來羨慕我的MSN暱稱

我在上面寫著

There are three good reasons to be a teacher: June, July, and August.

我笨笨的阿同學生 還問我為什麼

那就是大家喜歡的暑假 大家都在等

羅長官要了我的blog 還跟我討論了逐口的筆記

其實如果真的很難上手

試試短期記憶 把筆記要記的東西減到最少

效果反而會不錯

再來要想辦法把聽到的東西視覺化或圖像化

這也是為什麼教筆記時 老師都希望學生使用symbols的原因

我答應了要整理筆記的東西給他

看來暑假真的得好好鞭促一下自己了

下午跟阿言也在MSN 聊得很開心

談了好多 講了這個世界的真真假假

也聊了大家一直在真假中拉扯和平衡

阿言還給我聽他那太過enjoy該行的舞女歌唱版本

他也老實地跟我承認裏面放了太多技巧

才會聽起來一點也不滄桑

我笑他說

這跟作同步口譯不同 不能只一昧地理性使用技巧

歌唱展示太多技巧真的會忽略歌曲應有的感情

還是讓該屬於感性的歸感性吧

不過我們的開心對話 最後還是被我那悶熱的書房給打敗了

我宣佈必須逃難去

我想我夏天的遊牧民族生活 大概正式登場了

天氣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