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逐口座談

擔任碩專的導師兩年

我只能在上課時關心一下學生的學習狀況

大家都在忙著上班上課

也很難找個時間來開班會

正當班上同學剛好唸完Marketing

我們要作個Focus Group的練習

我就想不然來討論個無形產品

就選擇我們的碩專課程吧

當天同學的表現 真的不錯

讓我覺得很安慰的是 一再盯句型的情況下

大家的中到英真的有進步了

也比較能夠跳脫原文的干擾

在討論過程中 我有對同學的學習情況有了一些瞭解

大家其實都很客氣 給的都是很正面的回應

都說碩專譯研所滿足了他們來就學的需求

我還笑他們說

阿榮主任又不會來 應該可以說真話

同學提到 應該不要收那麼多學生

也要在考前提醒要來唸的人 譯研所真的很有挑戰性

如果語言程度不好 會跟的很辛苦等等

我問同學

如果在來唸之前 別人告訴你 不好唸 你就會不來嗎

其實這其中的滋味 真的要自己試過 才知道難在哪裡

搞不好 有的人還會因此 更想來唸

對於大家不見得以後都作專業翻譯的這一個問題

我是認為 唸過的人 都會知道口筆譯到底有多專業

應該會更尊重這個行業

上完課後 我還蠻高興 可以有機會跟大家一起交流意見

應該來建議阿榮主任 多來幾場這類的座談

學生的疑惑 應該也會少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