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搞定一件事

上次跟董董聚餐

他在那裡嚷嚷 聖誕節快到了 好興奮

我內心卻很煎熬 無法享受聖誕的快樂

因為事情太多了

要作完事 才能快樂過聖誕

過了昨天終於讓我可以輕鬆一點了

在學期初 英國人為我們爭取的院內發表終於在昨天登場

我讓研究生 前來共襄盛舉

早上的課 就挪到下午來

他們可以一同來聽 親愛的和我的發表

我們兩個講的都是口譯

Lynn的報告是有關於口譯員的思考基模 DIUKW理論

我的則是星期五我也要發表的主題 文本分析在口譯教學中的應用

報告時間20分鐘 只能把重點唸給與會者聽

但是之後評論人給的建議 我真的受益良多

我的研究重點放在口譯員的訓練 在廣度上有些地方因此受到侷限

用更長篇的詳細分析 可以讓學生更懂得情境語境的分析 掌握語氣和訊息

可以用較近期的理論來探討等

都是我之前沒有想到的切入點

對於大家給的正面肯定 我也很感謝

討論時 雖然一度小冷場 但是整體而言還算熱烈

結束時 我還蠻開心的

一方面是作完了

另一方面是真的學到很多

還有我跟阿新那份年底要發表已經遲交的論文

有個譜了 在努力奮鬥許久後

我終於把前言跟文獻生出來了

就等阿新把她的部份丟給我了

所以晚上開車回家聽到收音機裏播的

The little drummer boy時

我的心情是輕鬆的

我有心情可以小小期待x'mas的到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