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淚水歡笑交雜的日子

今天我有一個2個小時的口譯assignment

昨天就跟阿新說 應該是視訊會議

阿新還跟我說 不會吧

結果呢 結果呢 (最近這首歌還真紅)

果然是

我8:30分到現場時 一陣兵荒馬亂

機器搞不定 因為還有DVC來搗蛋

被迫由阿新先獨自工作 我就只好等空檔把耳機接過來作

後來就更精彩了 中到英 我們要另外用手握mic

才能傳到視訊的另一端去

我們還聽不到現場的聲音

同口被迫改成逐口 還要躲在門邊作

還要一邊等著接英到中的同口

相信我 我11-12年的口譯生涯中

今天是少見的大混亂

在這混亂中呢

我遇見了之前的學生和前老闆的女兒

相見歡

我的學生還因此流下淚來 因為她很久沒看到我了

應該6年了吧

我的一天可不是這麼精彩地結束

更精彩的在後頭

下午我還是要工作 拉拉雜雜地作著

到五點多 發現我家黑豆失蹤了

我把附近的公園 他會去的地方都找了

上網po協尋

還去了獸醫院(想說他是這樣來到我家的 應該也會這樣回來)

找到一隻跟他很像的哈士奇 但是終究不是他

回到家鄰居告訴我 他回來了

饑餓疲憊異常 身上卻很乾淨

而且好像處於震驚狀態

跟之前冰淇淋離家返回 完全不一樣

冰淇淋一看就知道玩累了 才回來的

我們都在懷疑一定是被帶走了

希望這隻小笨狗 別再當親善大使 四處走透透

要記得這次教訓 要是回不來不就糟了嗎

還好今天的淚水最後都以歡笑收場

真是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