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美國總統選舉會議

今天是交成績的最後第二天

我絲毫沒有在放寒假的感覺

原因是我要改成績

要做翻譯 連沒做完的部分

都寄來支票了 要我如何不努力

今天還有口譯要做 真的一點都不像在放寒假

今天的口譯事先沒甚麼資料

講話的人是史丹佛大學的教授

他研究美國選舉制度已有數十年的經驗

我跟阿新能做的 只是去看看最"大力"(應該把它疊起來)的選情

民主黨的選情目前是希拉蕊和奧巴馬的二人之爭

新聞說的是 "性別"和"膚色"之爭

共和黨則是一團混亂中 麥肯有一馬當先之勢

我們在會議前有的只是通盤了解就上場了

果然講者降的可就精彩了

他先是講自己經歷的三種初選制度的改變

接著就把2004和2008的選情作一下比較

把民主黨和共和黨已經完成的各州初選結果 做個摘要

預測Super Tuesday的結果

兩個政黨推出不同候選人的可能選舉結果

還比較了 民主黨總統加上共和黨國會

或共和黨總統加上民主黨國會的政績

還分析了目前兩黨在眾議院和參議院的可能席次變化

一直在民主黨和共和黨 還有百分比等數字間 來來去去 真的有夠精彩的

政治概念和知識真的不可少 否則很容易 講成相反

候選人的人名也必須即時反應 不能花太多時間思考 一卡住後面的訊息就接不上了

我想即使是聽原文的演講 還是要搞清楚民主黨和共和黨的情況和立場

開學後也可以讓學生們來動一動腦 應該是不錯的學習經驗

我還得提醒自己 已經放寒假了

我該作的翻譯

該唸的書

該寫的paper和書

還是要想辦法完成

寒假可是不等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