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完成下一站台南嘉義

原本以為會是一樣的三天口譯

結果卻不一樣

演出的人不同 談會的內容居然也不同

第二天在台中 新的講者 在跟我對PPT 時

就先給我看她可愛女兒的照片

跟我說她的女兒五歲 現在正在學中文

她的女兒很喜歡一首兒歌 而且這首歌大家都會唱

她等下要唱給大家聽

她說出歌名的時候 我乍聽之下 沒聽出來

接著她哼了起來後

果然是世界名曲 兩隻老虎

講者又說了 她中文歌詞唱不準

要我跟著唱 然後唱大聲點 掩護她

教書和做口譯十二年

雖然在台上翻譯過望春風歌詞

這可是第一次 要在口譯場合中 展現歌喉的

我也忘不了 我的舊老闆貴人

在我大聲唱 "一隻沒有耳朵"時 他臉上的表情

我想那是想笑的表情吧 我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我應該早過了要表演兒歌的年紀

在台北的場次 我原本是翻完大老闆講話

就可以休息了

但是又被叫去叫去做專題演講的同口

還好一小時而已

但是做完還是累 好歹我也跑了北中南三場了

可是更精采的還在後頭

大會完之後 居然還有三個小時的閉門會議等著我

雖然討論無冷場 忙著翻譯的我 也覺得三小時 一下就飛過了

做完後 還是累和餓到不行

畢竟是人 是要吃飯和休息的

我就這樣結束了周末的環島翻譯生活

再下來是台南和嘉義的課

只需要環南台灣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