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還有一場硬戰

今天是學校因為15週年慶舉辦的國際校長會議

因為場地和設備

原本三天的會 縮成半天

下午的圖書館開幕和感恩禮拜 由親愛的負責

因為我不是基督徒

引經據典的部分 我就是沒辦法處理

從昨天臨時給的司儀流程表看來

今天的開幕一開始也要禱告

我找了救兵來

豆花先生也欣然地說好

三個開幕致詞 一個專題

是我們今天的工作 我跟著五名助手一起合作

臨時狀況還真的蠻多的

我們只能準備好 能準備的部分

開幕致詞臨時換人 反正本來要致詞的貴賓也沒給稿

專題的PPT是一早才被我在電腦中看到 趕快叫人去印

還好這主題我熟 台灣的高等教育

我在教書 知道教育部推行的政策

"五年五百億教學卓越計畫" "多元入學方案" "高等教育" "技職教育"

也要感謝之前有作過類似主題的會議 也在前學校編過技職教育手冊

我才可以很快地看完ppt 還有時間給我的學生吹吹風 (大陸的 briefing)

我們還可以討論一下 台灣研究獎助金和華語獎學金的差別(講者真的後來有解釋其中的不同)

今天我的學生表現得也很好 照稿唸的部份 抑揚頓挫 唸得真有感情 真是可歌可泣

沒稿的ppt說明 也作得很好

但是那個我叫來當救兵的豆花 到了緊要關頭 給我尿遁 最後一刻被同學拉出來

我在作到累的時候 看到豆花在旁邊睡到不行 是還蠻想打人的

QA是比較難一點

不過也不要一脫離大家的知識範圍 就不大能掌握

跟Nancy討論過後 我只好安慰自己 年齡增長後 就會有知識了

大家都太年輕了 

我的學生結束了今天 就可以休息一下了

而我這個年紀大的老師呢 明天還要一早上台北

去口譯我的電視供應鍊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