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期終考的不同反應

所有人事物都是這樣

都有兩面看法存在

學生在面對期終考有著緊張和不安的態度

對於不用上課和備課的一週

當老師的態度比較輕鬆 但是

看著我研究室中一袋袋的錄音帶

我卻輕鬆不起來

和以往一樣 要聽完才能放假過年

昨天在樓梯口 跟親愛的說

"要聽錄音帶了 心情開始不好了"

被走過的學生聽到 回我說

"老師 我的不用聽 只要給我60就好了"

同學你的努力又不只60 我怎麼可以這樣辜負你

這學期過後 我手下的大四人數將銳減 只剩新聞組(比較可憐的一組 還在魔掌中)

這一年的大四很鮮 有人感謝我這學期"轉性"(我本人也不是很清楚 什麼是轉性)

他們常會對我寒暄問暖 超friendly 有禮的

像這陣子天氣冷颼颼加上冷枝枝

很多人都會在學習Journal 見面時 提醒我天冷要注意保暖和照顧身體

還有人畫了一件LV的衣服給我

但是昨天杜同學就為我解惑了

他說: "老師 這陣子是不是很多人要你天冷要注意保暖和照顧身體"

我回答: "對啊"

杜同學就說了: "因為要期終考了"

不管如何 還是謝謝大家關心

今天晚上我還有最後一個期終考

這星期還有二個稿要交 論文要努力

昨天我的希臘友人 forward 一篇笑話給我 挺好玩的

有個人到了精神院去 他問醫師要如何判斷病患該不該入院

醫師回答會把浴缸中的水放滿

然後給病患 一隻湯匙 一個茶杯和一個水桶

再來就是觀察病患如何讓浴缸變沒水

這個人聽了 就說 "所以 正常人都是用水桶取水囉"

醫師回答: "正常人都是把塞子拿掉 讓水流完 你要靠窗的那張床位嗎"

我是覺得蠻好笑的 但是跟我在精神科工作的小妹分享時

遭了白眼還跟我說 "醫生不會這樣診斷"

親愛的妹妹 你也有點幽默感 好嗎

希望有人覺得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