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力加耐力

作完今天的口譯

忙碌的日子可以稍微喘口氣

接下這個case的時間其實很短

來的文章很多也很難

跨領域和文化研究 真的有好多理論要唸

據上一次我唸傅柯 其實已經好久以前了(讓我懷念起我的國研研究所生涯)

幸運的是主辦的助理和老師都給了我們很多協助 萬分感謝

工作坊的第一天 我跟鄧小弟 硬生生地唸了三篇論文

有趣 但真的得認真唸 才能消化

當中還有許多要消化的專有名詞

鄧小弟第一次遇到這種場合 有點嚇到

說真的 我跟親愛的都唸政治 我們兩個遇到這種專業的議題

也都會不免抱怨一下 何況他這個年輕人

不過 "人生海海 有些事 也是要說給你知"

兩天下來 鄧小弟真的有功力大增 第二天翻給大師聽時  大師還頻頻點頭稱好

真是可喜可賀

雖然很多人都稱讚我們很專業 翻得很好 主持人和大師也都給了誇獎

但是另兩名年輕人 可真的要在耐力和體力上加強了

怎麼可以輸給我這個老人

我的大四生 在第二天也有來共襄盛舉 令我意外

不過果然如我跟 全系最"聰明"的工讀生 說的一樣

"應該會聽不懂"

他們的反應是

"連中文的內容 也不懂"

是啊 學有專精

各個領域都有它專精的一部分

就像是口譯 別人看到的是專業的表現

為了這個專業表現 可是要付出許多努力的

不過文化研究 還真的蠻有趣的 雖然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