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話會譯

升等的煩瑣

還在考驗我

書的稿要校

表格要填

真的要一一耐心處理

不過系辦的兩位助理 都給了我最大的協助

真的感謝兩位

希望一切能順利

還好我的翻譯和口譯 因為接近X'mas 和新年

有比較輕鬆一點 不然還真的會喘不過氣來

昨天早上的電話會議 就差不多是個總結性的會議

比預期的短1個小時就結束了

我還是一樣有一些心得

我發現自己更習慣電話會議了

雖然還是會有雜音和干擾

我不會像以前 那麼敏感地受到影響

記得第一次作電話會議時的垃圾車 手機 和雜音干擾

讓我整個感覺不順的情況

現在已經不會有了 真該感謝自己 "粗線條" 的神經

昨天電話會議還發現

因為看不到講話的人 段落的cut in很重要

憑藉的還是經驗的累積和 anticipation

又因為看不到 沒打斷

會發生讓講話的人講了兩個概念

或與預期相反的概念發生情況

經驗的累積真的很重要

這星期也發現好多人都在計畫聖誕和新年要怎麼過

奇怪不是都只放該天 也沒連假

有什麼好計畫的呢

因為這幾天天氣冷

我開始盤算2月份要去那寒冬的土耳其 要怎麼辦

實在沒辦法去想我的新年要怎麼過

那個平均只有2度的2月土耳其 真的很讓我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