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大project

又星期一了

這星期 我只剩下一次Tutorial Time

所以只要早上上課 下午都是自己的時間

今天的課是Chinese Discourse & Translation Studies 還有 Audiovideo Translation

跟我做的有一點關係

雖然我沒有談那麼多的 power struggle 和Chineseness

我對 AVT課中提到的 descriptive, explanatory, predictive, interpretive hypothesis

comparative model process model causality model都很感興趣

中午跟同學去吃飯 吃得很飽 其他人因為有tutorial 吃完就鳥獸散

我就有機會跟也在教翻譯的John 聊了一下他的proposal

他告訴我在中國唸博士可以閉門造車

但是在香港 因為跟國際接軌 就必須要有創新

他為了這個proposal 想了一年多 也看了很多書

他笑談 "empty out the whole library"

我很配服 他一天要看四 到五本原文理論書的功力

他說每天都要熬夜看到二 , 三點

真的好拼

跟John 邊聊邊走回International House後

我check email 還好只來一小篇廠房說明稿

接到阿偉電話說 晚上要工作 不能跟我吃飯後

就輕鬆地去圖書館 還書 看書和借書

扛了一堆書回來

作了點翻譯 也看看書後

精彩的來了

有篇明天要交的書信進來

好吧 不多 幫忙趕一下

然後...上星期接下 後半年要很努力的書翻譯

原本說好 要等我回台灣才著手的

竟然來了PDF檔

因為下星期二就要先把12頁的Glossary部分交出

所以先給我電子檔

這下子 稿子又攜手前來了

我只好 翻譯 唸書 上課 一起來了...

電腦視窗都要開很多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