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第一週

開學了

沒課的星期一我得上台北口譯

雖是半天的口譯 主辦單位要我跟親愛的上午就到

要跟講者溝通協調一下

就這樣我搭了一早的高鐵到台北

還到了台北車站等親愛的半小時

我明明就有告訴她 要搭7:50的

她小姐還是搭了8:00的 跟我預測地一模一樣

到了後 我說要到勞工局

親愛的還是告訴計程車司機 到交通處(主辦單位給的下午場次地址)

我們就這樣繞了一圈 主辦單位也急著找我們了

然後到了勞工局 一堆人在抗議

我們目賭了最低薪資的抗議

在混亂中進了勞工局 到了六樓

就被擋下來了 還問我們是不是勞工代表

最後還是致電顧客 請經理來帶我們

經理給講者介紹我們 已經作過多場REACH法規訓練的口譯員

是啊 我們已經跟這個複雜的法規 相知相識 一陣子了

背後的辛酸也只有我們自己知道

跟講者釐清幾個縮寫用字問題

也問了主辦單位 與會者的背景(因為會影響到口譯時的用字)

跟講者吃了便當後 我們就往早上去過的交通處出發了

下電梯時又見到 許多媒體在三樓採訪 我也是今早告報紙才知道是頭條

到了會場 講者很入境隨俗地說 要跟有中文字的海報拍照

我跟親愛的就往口譯室去了

雖然場地不同 但是設備一樣很熟悉

REACH一樣複雜

這會來自歐洲的官員(聽說邀請了兩年 才成行 還得跟日本的協會一起)

重複的以前我們知道的REACH

新增在討論中的CLP法規部分

介紹了ECHA的網站

回答了許多複雜的問題(我們的經驗也是REACH相關問題不好翻 講者也不好回答)

就順利完成了(雖然中間 有一點麥克風問題 冷氣太冷)

我可憐的親愛的 還要餓著肚子 趕回台南上課

而雖然昨晚可以在高鐵站飽餐一頓的我 也不用太高興

因為我這星期還有三天課 三天口譯要作

星期四晚上 我一樣得趕回台南上我晚上的四個小時的課

還有得忙

這才開學第一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