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累到了

上完第一週星期二和三的課

星期四起就開始這個為期兩天半的研討會

規模很浩大

有來自19個國家的與會者

今年在高雄召開第一屆會議

明年會移師大陸 後年則在印度舉行

會議的中心 就在 "共享"(sharing)這個原則上

分六個主題進行

有共享汽車(carsharing) 巴士 自行車 計程車 街道 捷運等

鼓勵大家不需要有車 也同樣可以有高機動性

而且車子不再是身分地位的表徵

大家比較注意的 反而是你有沒有 I-Phone 4(看來 我也得更新一下)

共享汽車的概念很有趣

它跟我們所知道的"共乘"(carpooling) 不一樣

是由多個人共用車子 也就是推動人說的

對他而言 "拿  key的地方"不一樣

雖然事先拿到的資料很少 很多在現場也沒拿到

來自19國的講者 腔調 速度不一

但是共享的概念和主題很清楚

對要做同步口譯的我們來說並是不太困難

但是很難的是 會議時間過長

主辦單位 不知是要充分利用時間 還是真的很難掌控時間

往往中間茶點休息時間 也都拿來進行Q&A

拖拖拖的結果 我們每天都將原本就已經很常的工作時間

拉長了近2-3個鐘頭

我跟親愛的在前兩天 真的回到家 就累到只能睡覺

隔天兩個人的眼睛 還都是紅紅的

我悲慘的星期四晚上 還要趕到學校去上四堂課

回到家都已經晚上11:00了

所以到了最後一天

主持人說 他要打破會議規則

不要有正式休息時間

要大家想休息的人就自行休息時

我心裡覺得不妙 想說這下子 不知道要拖多久了

不過 主辦單位終於在閉幕和結論場次 拿出效率來

居然比原本預定的提早15分鐘

我們都很感謝 再拖下去 真的會累垮

這也讓我們可以跟來見習的兩個碩二生

去快樂地吃了麻辣鍋

我知道前兩天來的同學 可能會覺得不公平

但是沒辦法 我們那時連休息時間都沒有

哪來力氣和時間 招呼大家

下次再補就是了

忙完了這個會議

今天的颱風天 我補充了很多睡眠

不過接下來我有東西要趕

要持續地忙著進入我的開學第二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