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趕的一天

自開學來每個星期四 我都很忙

第一星期 我做完口譯後 趕上課

第二星期 去審影片翻譯後 趕上課

第三星期 我還因為口譯 趕不上上課

想說第四週的星期四

我終於可以來一早到學校 好好寫論文了 上課也不用趕了

但是好像是我想太多了

我上星期二就來到台灣的希臘友人 雖然忙花博準備工作

但也一直念著要跟我見面的事

他有點好玩 不知道我不住台北

在上星期三抵達台北後 打電話 先告知我後

說好的星期四要來電 沒有消息

我也就忙著我的口譯了

星期五 我匆忙的口譯結束後

下午休息 陪小狗妹去愛樂園時

Nikos來電了 "Sally, can we meet tonight?"

"What?" 我的嘴巴一定張很大

我在高雄耶 沒有任意門

拒絕後 我想說不然星期六擠個時間北上

Nikos還是拒絕我 說是要去買植物

Weekend 的時間未定 因為他不是一個人

好吧下星期再約囉 他說想在花博附近見我

就這樣 我也就忙著過我的第四週

星期一 我忘了打電話 他也沒打來

星期二 電話來了

"Sally, I am at the expo site, and when can you arrive here?"

Dear Nikos 我人在台南上課 搭高鐵要一個多小時

他終於了解我人不在台北 一樣開個 "rain check" 再約

但是他這種約法 真的不適合我的忙碌生活...

星期三 才剛跟羅長官報告完 我跟Nikos的亂七八糟約法

沒多久 Nikos又打來了

他問我可不可以星期四上去台北

晚上台南有課耶 而且四堂

想約週末 但是星期天 他就要回雅典了

好吧 就上去囉 我說好後 連Nikos都說 "Finally..."

就這樣 開車去台南 搭高鐵 不然晚上的課會來不及

然後一整個就是很趕的一天

先是趕著把前天交出的合約 顧客修改的原文補上

在列車進嘉義站時 交稿

然後趕快用i-phone找士林附近的餐廳

到了約定的時間 約定的地點 問了希臘友人要吃甚麼

他說甚麼都吃 但是有一些例外

基本上我也是啊 只是海鮮類不吃(被批評過 還真大一類)

客隨主便 上計程車 問了司機 還給我建議鼎泰豐 而且還是本店

我哪來時間排隊啊

我就選了網路上推薦的西餐

到了後出乎意料地還不錯呢 可能是可憐我們約這麼久才約到

Nikos 很有概念地問我的時間 我說要搭4:00高鐵

我們就輕鬆地聊天了 但是話題有點沉重

他先問我 "What's your news?"

我? 沒甚麼啊 就一樣過著我的忙碌生活(雖然那天有學生問我 是不是翻譯系最閒的老師)

他開始說起希臘的經濟與大環境

我說從新聞中略知一二

比那嚴重多了 Nikos說他的世代在希臘 對未來沒希望

他說很喜歡台灣 人事物都讓他覺得很親切

覺得台灣跟希臘在價值觀上 很多東西都很相同

更何況他想來這個很有潛力的地區

他想貢獻地中海植物的專長給台灣的熱帶農業發展

也要推廣他的 "有機植物與農業" 原則

我很喜歡他對花博 "希臘庭園"的堅持

也佩服他對於要原始在台北呈現花草樹風貌的決心

他說要找出適合台灣的橄欖樹

我們還閒聊了很多 近兩個小時的午餐 真的是配話吃

之後 Nikos說想看看附近 庭園或寺院 果然是作景觀建築的

他說有經過士林官邸 雖然沒進去看

上了計程車 問了司機

司機推薦 行天宮或龍山寺

兩個我都是聽過沒去過

就近的吧

一到行天宮 看到廟中的樹 專家說話了

"澳洲來的尤加利樹種"

我當場非常佩服

我們在行天宮遶了遶 見到的是人和供品

前廊不准進入 一堆人排隊要問事與收驚

好可惜 如果在南台灣 我可以帶Nikos 看到更多廟宇建築

台北真的不是我的地盤

最後拍了照要向羅長官交作業

Nikos說 "Tell CJ I am very happy here."

微笑的照片可以佐證

我就帶著Nikos上計程車回花博現場去做工了

說了再見 希望下回能在高雄或台南好好款待貴客後

我則趕著搭我4:00的高鐵 趕6:20的課 一路得上到晚上9:55

下課在系辦遇到阿榮前主任

他還跟我說 "都不累喔 我覺得這樣連上四小時好累"

我都不知道要回些甚麼了...

我真的不是翻譯系最閒的老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