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C 21

很多人都知道 在阿拉伯的人造島 棕梠島開發案

這個會議請來的就是那個建築大師

2個小時的會議 我請了碩班的兩個小跟班來幫忙

大師詳述了棕梠島的設計概念

當時的機會 潛能 挑戰與限制

當地阿拉伯風

40家精品飯店的國際風格

除了設備出問題 差點由同口變逐口外

開始接收不良外 還算順利

大師也針對高雄做了些建議

建議如果要吸引地區或國際旅客 高雄要有自己的特色

不需要把自己打造為新加坡的聖淘沙

重點是要有屬於自己市場的產品

之後的商會會長演講 也同樣強調這些概念

提出可以在高雄建個具教育與娛樂功能的水族館

這讓我想起在Monterey的水族館

研考會主委 也就高雄的建設做了個報告

因為之前的經貿城會議 講的就是港區與機場的建設

然後上星期有個筆譯 也在講高雄的公共藝術

所以對我來說 都很熟悉

但是來幫忙的學生 雖然Glossary準備得很好

聽力也進步很多

反而因為一些高雄當地的知識與詞彙 而讓同口慢了下來

我趕緊接了過來 會後也告知

做口譯真的要對主題 舉辦地 舉辦單位 非常熟悉

正式會議後 跟講者交談時 受到講者的稱讚

他說很好 很清楚

也問我說 怎麼能夠 反應這麼快 好像不用思考一樣

就是訓練啊 久了就成為本能了

自然的雙語轉換能力

也謝謝誇獎

會後 我的兩個小跟班跟我去吃了飯

他們原本想吃酸菜白肉鍋 但是因為我一時沒想起高雄哪裡有

所以我們去吃了阿偉很喜歡的檸檬香茅

當然除了吃的食物以外

希望在大腦的食物(口譯的知識)也是飽飽地吸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