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是開學第一週

這學期我星期一就有課

所以開學第一天 就開始我的新學期了

星期一早上上玩有氧課回來

看到Ryan給我寫來的email

他是在blog找到我的

問我有口譯 可不可以幫忙

我馬上回了並且詢問需求相關資訊

Ryan告訴我 他會請另一位先生與我聯絡 當事人比較清楚細節

於是電話轉了轉 終於我連絡上需要口譯的客戶

時間很趕是這星期四 內容是競圖口頭報告

在電話中 我就之前參與的經驗與客戶分享

溝通口譯員與客戶的需求

很幸運地 客戶非常尊重我的專業

全力支援我們

也約好星期二上台北 拿資料與直接溝通

上台北並不表示 當天沒課的我 也沒事

只是因為客戶的公司 在全心全意準備報告

權衡之下 我一個人移動會好些

到了台北 總工程師跟我說明設計理念與該注意的地方

我也提出了些問題

之後執行長建議我 他要跟我搭高鐵回高雄

路上就可以多出溝通的時間

我們充分利用時間

執行長客氣地跟我道謝

他說因為我 他了解了口譯專業在這種場合的重要性

我也很感謝他 尊重我的專業

他問我 資料得看多久

我老實地回答 大概從拿到後 每天都要花時間準備

他驚訝地表示 以為只需要花半天時間 也趕緊要日文口譯在當天到公司拿資料

是啊 能夠盡早拿到資料 就可以盡早準備

這樣的內容 專有名詞真的不少 而且除了可以事先準備的報告內容外

還有那個令人緊張的專業統問統答Q&A部分

沒有時間多去思考

在場專家與團隊都很熟悉的專有設計 建築 結構以及資訊科技辭彙

因為都有時間限制 也只能趕趕趕地趕上速度

而準備好多天的資料 一個多小時就會結束

難怪從台北下來的日文口譯 直呼 "好快! 這樣就結束了" 是啊 是比搭高鐵的時間短

就像客戶說的 贏得標案有很多因素涉及在內 我們大家都盡力了

這是個與其他專業共同努力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