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年的新年假期很短

再加上我今年有兩篇論文要出國發表

又跟家人與阿偉有其他出國計畫

全世界各地的天氣也怪得可以

所以這個過年就乖乖待家裡

阿偉因為知道我因為冰淇淋的事 心情一直沒有很好

有義氣地從香港來陪我過年

不過他來陪我 我也很頭痛 因為到處都是人 真的不知道要去哪

總不能叫這個香港阿宅 還來台灣當阿宅

我努力地想 只規劃了他一到台灣 就衝去台北

吃鼎泰豐與看吉米和花博的行程 然後再看著辦

跟著小姪女接了機後

先去夢時代 讓喜歡阿偉的小姪女 同樂一下

帶阿偉吃了牛肉麵後

我們就搭高鐵上台北了

雖然台北天氣下著雨 不過都還算順利

華山真的很棒 吉米的展覽也是

無法早起的阿偉 看不到夢想館 但是除夕當天的花博人真的不算多(跟新年的十萬人潮比)

我們看完了其他的館 就回高雄吃團圓飯了

我媽一直幫阿偉夾菜 讓他飽到撐

所以可以撐到去遊車河 看玉皇宮和平的搶頭香

初一我們還去了三鳳宮

帶了阿偉去漢神看買福袋的人潮以及電音三太子的表演(He's so amazed!)

去了天台山 也去了武廟 一整天的寺廟考察行程

初二 帶買了高貴相機的阿偉去了308高地月世界 關子嶺的水火同源

順便去了火山碧雲寺

晚上就到了台中 車有一點塞

阿偉指定晚上吃火鍋

他一向喜歡台灣的火鍋

看到飯後還有冰淇淋吃 更是驚奇

看著他那麼開心地吃著火鍋 我也覺得好玩

沒有好好做功課的我 到了台中 上網找去竹山指南宮交通路線時

才發現 居然有個聞名的 "竹子梯"

是世界第二呢

我們的時間已經去不了 約好下次去

這次就只去指南宮 但是過年的指南宮 人潮真的很嚇人

我們匆匆地遠離那人潮 到了嘉義吃阿偉很喜歡的雞肉飯

然後回高雄

到家休息一下 又去了花市

連阿偉都覺得花市有好多東西可以買

對啊 最近一直喜歡種花的我 也很喜歡來

吃過我媽的炒米粉晚餐後 我們去買樂透 買給阿偉帶回香港的禮物

就早早上床了 因為今天很早的飛機

早上6:20起床 給阿偉吃了台式漢堡加蛋加烏龍茶早餐後

我送了阿偉去搭機回香港了

我的新年假期 也結束了

要收心 開始翻譯了

謝謝阿偉 讓我可以這麼輕鬆地過新年

在兔年 我們也要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