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碩士班畢業標準的規定

研究生都必須找老師共同發表

真的無法對來詢問的學生說不

只因為我知道這需要極大的勇氣

就這樣 我今年必須要帶五位研究生共同發表

在把論文真的趕出來的情況下

上星期就順利地完成兩場發表

看著就論文唸就緊張的學生們 我覺得莞爾

又不是要他們回答Q&A 有甚麼好緊張的

很明顯地 兩組人馬都在發表完後 鬆了一口氣

我們在第一場發表中 雖然觀眾不多但是同樣要發表的學姐老師

真的給了學妹和我很大的精神鼓勵 但是15分鐘 要處理這麼多密集資訊 真的很難

而統問統答的結果 我們沒有收到太多問題

雖然主持人就研究方法 問了一個不大好回答的問題

我只能把我的方法告知 無法提供更好的答案

我們都盡力了

第二場 從一開始的只有發表人到場

到了主持人換人時 我就發現 有聽眾是因為我們來的

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

"吳宜錚不來?" 我表明了我在場後 接著的是 "害我嚇了一跳"

是因為我沒來 還是我人在啊 我真好奇

跟小鄭同學發表完後 我們有一堆Q&A耶

大家看起來對我們的主題很感興趣

我跟小鄭說 每次都要花很多時間 解釋課堂翻譯

不如拍個demo帶

他回我說: "可以耶" 我馬上反問 :"是不是因為你畢業了 不會是影片中的主角啊?"

他笑了笑 沒有正面否認

就在我們發表完後 那個場次 真的很多人就離開了

真的是為我們來的 真感動

學生們高興地完成論文發表後 我也沒閒著

要趕翻譯  要準備這星期的奧地利論文發表

連飯店都是星期天才訂好的

也不小心 在那個冷氣很強的會場 感了冒

喉嚨不舒服 無法去上星期一的課

我請了假 有多一點時間準備去奧地利的發表

我總不能大老遠飛到奧地利 結果沒聲音發表吧

今天我就要出發了(據說是台灣會分成兩半的2011年5月11日)

請趕快讓我的喉嚨痊癒喔

希望台灣沒事 歐洲的核武繼續隱藏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