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過完生日

就會很快地過完一年

今年更是快到 令人不敢相信

忙電話會議 我手中的翻譯稿 還未完成 會跟著我到新一的年來

今年的最後四天

阿偉來了台灣 名義上有四天 實際上是兩個整天

星期三我上完我的五小時課

晚上才去接他

為了星期四帶貴客出遊 翻譯翻到12:00多

星期四一早又交了兩個稿才出門

雖然我們去了樹屋 到了溪頭的妖怪村

晚上夜宿竹山時 我還是做了些翻譯

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地 跟阿偉說

"你一定覺得我的工作怎麼都做不完 我們不管到哪 我都在做翻譯"

阿偉很貼心地 跟我說 "不會 是工作啊"

真的非常謝謝! 謝謝你的體諒

星期五我們去了2011年年初就說好要去爬的天梯

我們從據當地工程人員說的 多爬333階的地方開始

一路上 不爬山的我 雖然很認命 但是階梯真的好多

想多做休息的我 都被阿偉提點 停下來 就會不想再走

其實阿偉 不知道 我是不會輕易放棄的 這是我們在年初就說好的 當然要一起完成

終於我們到了那個竹子吊橋 拍了照後 本想再前進 到達溪底

但是聽說還要4-5個小時 然後又有點雨 我們就折回了

回程說真的才是真正考驗 因為不同於下階梯的去程 都是上階梯

在休息兩次 包括吃了前一天在小七買的麵包後 終於回到停車場

在出口就有人忙問 值得嗎

我當然是大力推薦 必且聽到對方以英文說: "You don't need jacket..."

馬上又雞婆地用英文告知他們的外國友人 下去時還是需要外套的... it's chilly.

覺得自己的職業病真的還蠻嚴重的

2011年的最後一天 也就是今天

早上送走了阿偉 說好2012年還要一起加油

阿偉說今年有心想事成 一起去爬了年初就說要去的天梯

2012年阿偉說要一起中樂透  嗯 我也很期待發大財呢

送走阿偉 是我與碩專的星期六口譯時間

希望這跨年前的精采活動有滿足大家

所以byebye 2011

期待2012的來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