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報告完後

午餐時認識了好多人 大家都往我們的桌子坐 感覺很好玩

領域都是口筆譯 雖然語言組合不同(在德州 當然是英西)

可以聊的很多 帥哥也很多

下午場Evelynn跟我輕輕鬆鬆地挑了個想聽的主題來聽

是講Translator Competence 跟我之前與Cara做的一樣

Evelynn說講者是他們領域的大師 我就沒去聽那個社區型口譯 來到筆譯的場次

突然來了個人 問我跟Evelynn誰是MIIS畢業的

"It's me." 我回答  "Which year?" 想了一下都畢業好久了 "96."

"I was there..."  Gush, "You are Dean De Terra."

認出這位英法西會議口譯員院長後

她跟我說, "Look at you. You did a wonderful presentation this morning. That was good..."

我都感動地不好意思了 謝謝院長的鼓勵

這個場次結束後 Evelynn跟我決定來去島上探個險

接受建議 搭上那個隨時可以上下的Wave 去了Port Isabel

 看了燈塔 到浪費的海邊走走 還趕得上用銀靴子當桌上擺飾的晚餐

又跟大家聊了很多 也說好要去吃那個蝦子有三十種作法的Shrimp Hause

然後我就回飯店 趕我的稿了

半夜還三點多醒來索性不睡了 反正也沒來幾天 時差也不用調了

接著早上又聽了兩場 一個跟筆譯訓練有關 另一個則是又跟我研究有關的 reflective note

不過可以從reflective note 提到傅柯 又提到 power structure 跟量化 學生在journal中  "I"的使用

我就真的給他配服到極點了

不過因為同行的Marco 早上要報告 下午又是與談人 我們又錯過wave

所以吃蝦的行程 今天就先暫停 反正明天我跟Evelynn 還有一天得在小島上渡過

就跟Marco去吃了他推薦的 Fish & Chips 我當然是吃Pasta 沒海鮮的

Marco真的很有趣 跟我們聊了很多西文的趣事

餐後 我決定不參加晚宴 要跨大探險範圍 要去University of Texas的Bownsville 校區看看

Brownsville是美國最南部的邊境城市 近年一直在擴大中 已經是美國第七大城市了

要參加晚宴的Evelynn 最後還是決定跟我走

我們就一起搭了車去了Brownsville

我們如願地看了邊境幾眼 真的瞭解Marco說的 SPI是沒東西看 Brownsville更是...

Anyway 參觀完還不錯的校園  我們也就順利結束探險了

明天我跟Everlynn約好要去好好再看看這個島

因為星期一我們就要飛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