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除了又很有效率地在最後一刻訂了休士頓的飯店 租了車

還是有利用時差趕點翻譯

反正得一早醒 shuttle bus公司說得提前三個小時來接我去機場

我11:01分的飛機 8:00 就得離開飯店了

早早起床吃早餐 收東西 一check out

就看到Shuttle Bus早在那等我了

司機是個引自己根源為傲的印第安加西班牙裔

打扮則德州是牛仔帽插羽毛

一路上一直跟我聊天 給我介紹了許多歷史 告訴我德州是美國唯一可以合法持有槍的州

因為當初要加入聯邦就說好的條件

他說的不知道過去的人 也一定不知道自己未來的走向 我很同意

也跟我分享了他想要有自己的牧場 搞個城市鄉巴佬電影中牛仔訓練營的夢想

很快地 我們在9:00前就到了機場 還被航空公司的人說 你早到了

我還是先掛了行李 慢慢逛商店 玩手機遊戲

時間差不多就去那個要脫鞋很麻煩的安檢

還被兩個國土安全局的說我護照照片不像我本人 想看我有無其他ID

我的國際駕照五年前辦的 更不像 好不好

叫我轉側臉看來看去後 就讓我走了

到了登機門不久 廣播了 飛機會延遲 要大家去櫃台報到

我想說我今天只飛一站 還是讓那些要轉機的人先去解決他們的問題吧

所以一直沒加入人龍

然後也因為時差 昨晚又不大有睡到 就打起瞌睡了

突然我驚醒了 聽到班機取消

這下得乖乖去排那最後一個了

前面的卻一個比一個久 因為要轉兩三個機場

我真的很慶幸 沒發生在我來的時候 不然我就趕不上論文發表時間了

也希望別發生在我回家時 不然我麻煩就大了

輪到我時 改成下午4:55分的飛機 很好 一延遲 五小時

等囉 還能怎麼辦

曾老師叫我隨遇而安 多照點照片

真的再次慶幸 我工作都帶著 還是來翻譯比較實在 所以就上工了

處理一點翻譯 又省掉一天的租車時間 只是少掉半天逛街時間

想想我也沒什麼損失

到了下午搭機時間快到 我又偷聽到一個阿嬤打電話在那

"Guess what, we are still at Harligen Airport..."

居然是在說這班可能又會取消

趕快問一個妹妹 她說: "有可能" 還說 早上航空公司的人還在櫃檯 現在櫃檯一個人也沒有

我看她因為轉不上去DC的飛機 都快瘋了

大家也開始七嘴八蛇 終於廣播說飛機來了 會儘快讓我們安全登機

所有人這時都鼓掌歡呼

上機後 也總算到了休士頓了

領了行李 我打了電話叫飯店的shuttle bus來

問一下那個行李都要我自己搬的弱女子司機 要多久後

我就等她慢慢地一區區地去載人回飯店 誰叫休士頓機場這麼大

同行還遇到比我更慘的一對行李不知在哪的飛機

他就直問司機 附近有無Wal-Mart 真慘

到了飯店 櫃台問我要confirmation number 我就跟他說系統很奇怪 沒寄給我

只有跟我說 我訂房時已經超過那個可以取消時間 所以是不得取消

他查了一下 問我有沒搞錯地方

我回說沒啊 你們就是George Bush Intercontinental那一家不是嗎

櫃台跟我說 他們有四家都在附近

我只能說真的太久沒回來 忘了美國有多大 尤其這個開車要一天才能離開的德州

我問櫃台怎麼辦 他就幫我打問其他家 幸運地第一家就是我的飯店了

還請我飯店派車來接我 我順口問 要多久

櫃台跟我說 對街沒多遠 五分鐘就到了

然後我上了來接我的車 就問司機

到底要怎麼分辨這四家

司機跟我說 確實很混淆 名稱都一樣 地址也在附近

唯一明顯的分別是電話號碼

我真不知道現代人誰閒到在記電話號碼的

聊完天快到我們的飯店時 我猛然發現那條對街是I-45

很大一條的州際公路 再次讚嘆德州的大

最後就這樣經過諸多驚奇

我人在休士頓

回到飯店接到Evelyn email

說可能要來休士頓投靠我一晚

我想她也是飛機延遲吧

我是覺得很奇怪啦 為什麼美國飛機可以隨便改時間或取消

都無事

乘客要改個時間就得被罰台幣六千以上 我可不可以去客訴?

j算了

我還得好好研究明天要如何超會利用時間地進行智慧型購物 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