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久沒有 做完口譯 半夜醒來了

還好在很忙的時候 這種情況未發生

為什麼會這樣呢

可能是昨天的會議真的太操了

一開始拿到議程 要報價時

我就知道 paper 很多 議程很緊湊 會議會在6:00多結束

但是會議的不確定性 還真的是令人料不到

做口譯工作17年來 意外與驚喜還是一直都會有

上個月中確定這個工作時 就一直催資料

因為是中藥論壇

想必有很多專有名詞 得好好準備

可是一直都沒有東西進來

到了最後 我們兩組人員的斬獲如下

八篇paper 的來了3篇

九篇的來了2篇

說真的 我也不怎麼羨慕另一組在比例上比我們的資料多

因為資料一樣少得可憐

我跟白黛比 也只能就手上有的好好準備

硬著頭皮 查了一堆中藥材的學名 俗名 就上場了

第一位講者 講中草藥產業管理

除了故事分享

就已經點名了藥材中我們聽過的 有經濟價值的

像是紫蘇 沉香 山藥 牛樟 金線蓮 銀杏等

有時候講者會講英文的學名 沒講時 我們就必須趕快查 趕快寫給在作的人看

很即時

我這時不得不同意 之前學生的媽媽說的

"我給你買個智慧手機 因為老師會帶你去做會"

昨天我跟白黛比可是都把手機和電腦帶著了 我也在事先特別去跟撥PPT那位打招呼

請他即時提供資訊

不過還是有幾篇沒拿到 只能現場跟來賓一邊看 一邊做

很專業的東西 雖然大多有附上中英文

但是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挑戰

最近拿到資料的運氣還真的很背

九篇報告在一度大落後進度 中場還將休息時間延了10分鐘

讓大家可以去展場多認識些人與交流 (白黛比還利用了時間買了面膜)

最後三位講者火速演講後

最後在6:00終於結束

整個展場只剩下我們那一組 另一組聽說5:10就結束了

很累的我們也不能做些甚麼 只好去吃一下飯

回到家 跟我媽說 "好累"

我媽問我 "很大攤嗎?"

是沒有 但是很操 ...

昨天口譯結束後 我可以跟

樟芝 紅麴 何首烏雞和鱉 多醣體 兒茶素 本草綱目等

先說聲bye 了

雖然除了兩位外國講者外 每一位講者都提到前天是立冬

薑母鴨 麻油雞 何首烏/金線蓮雞湯等藥/食補 跟海鮮

我還是跟他們和平相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