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文資會議後不久的同時 也接下了這個會議

上上星期 在很操的皮革會議後 親愛的 就跟我說

"這星期不用馬不停蹄地口譯吧"

在那當時 我們兩個都覺得自己應該會有個可以喘氣的星期

不過現實好像不是這樣

近月底的這個月 照常 一直甚麼資料都沒有

我也忙到一直在逃避現實 上上星期終於跟主辦單位要了agenda 跟資料

得到的回覆是資料還在收集中 先給我們agenda

看了一眼 感覺很文學 得花時間好好準備

所以在資料陸續來到的上星期

除了逆向工程 簡訊 花園夜市 地震時RC結構評估 產業分析筆譯外

就很文學地看著會議資料

每篇論文都很夠水準 很人文 也很文學

因為不是第一次接觸南島這個主題

我們知道會議前會有祈禱儀式 每位講者會吟唱或朗誦 也可能會有舞蹈表演

例行地總統要來 要很早到 我只好上完星期一的課 晚上12:00來到台北

親愛的跟我 都很清楚會議的廣泛性

而同樣地會議都有令我新奇的地方

即使我已經有了這麼多年的口譯經驗

第一  這個會議很像同學會

因為司儀是我教過的學生

聽眾中也有學生

對於大家的傑出 我與有榮焉

第二 稿子真的得好好唸熟

真的又有講者 想在20分鐘內 唸完20頁論文

第三 默契真的又幫我跟親愛的

應付那現場前5分鐘拿到的熱騰騰文件

以及我這次應主辦單位要求負責西翻中同步口譯

這是多年我的韓翻中處女秀外的另一口譯境界

還有那個兩天後很累的綜合討論

討論人很認真地給了8頁評論 在30分鐘內把每位報告人讚嘆一遍後

提出自己的看法 而綜合討論有三位講者 會議還一度落後20分鐘

真的是耗盡體力與腦力

不過會議後 我倒真的想去太平洋島嶼看看

多年前我只公出到過帛琉 雖然參加過總統就職典禮 吃到現捕現殺生魚片

卻沒能好好享受那美麗的藍天碧海

人還是要實際點 面對現實

目前口譯工作排到聖誕節前

明天還要去苗栗

雖然現在因為口譯後的累 我3:00多起了床

還是要把今天的翻譯交出去 把明天的口譯準備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