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畢專留校察看

昨天今天和明天 因為畢專

我必須留校察看

方便同學找我

大家好像都會說 我在場才會感覺很正式

嗯 畢專 mock conference 不是為了我舉辦的

以後大家畢業後作口譯時 我應該也不用到場當觀眾

希望明天正式登場 不會讓總召失望

大家更不會讓自己失望

早上碩二要翻譯著名講者洪蘭教授的演講

但是這些小孩 把我鎖在門外 又沒給我耳機 難不成要我專心聽演講

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地聽了精彩的演講

主題是有關腦部和學習

洪教授很用心地傳授給大家如何配合生理情況

讓大腦能在最佳體能狀況下學習

不過現場偷睡覺的聽眾讓講者點了名 讓我們覺得很丟臉

下午 應觀眾要求 郭醫師同學 來到碩一進行交流

跟大家講了 專業和口筆譯能力以及如何準備教育部的口筆譯考試

我很贊同他所說的邏輯訓練對口筆譯的重要性

從事這個工作多年 思維邏輯真的對專業的學習有很大幫助

不論純科學和社會科學 道理都一樣(應該早看通 就可以來作更大的事業)

郭醫師的認真也真的是學生的好榜樣

大家也都很有很努力提問 謝謝郭醫師同學的分享

有了這麼個充實的一天 我還把鎖事

論文ppt 兩篇摘要 系裏網頁 三篇提琴展翻譯校稿都搞定了

只剩最後兩頁的麻醉翻譯

還有要來找我努力的大四口譯組同學

來繼續我的留校察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