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變成開會工具了 

之前 Skype只是我聊天的工具

有聽朋友說過 會用Skype來開會

但是有時連我跟阿偉的通話 都出問題

我還真懷疑它的穩定度

昨天的會議 Skype還真的派上用場了

這個會接的時間很早

好久之前 Lucia就pass給我

四天的會議 一天在台北 三天在高雄

昨天是台北的第一天

主辦單位幫我訂了房間

所以我提早前一晚 晚晚地到

但是沒睡好 不是自己的床不習慣吧

主辦單位很早就把資料給我了

一堆

前天也才臨時告訴我 昨天一早是視訊會議

昨天早上的講者資料 也是到前一天下午才給齊

都是法規制度的說明 有條理 也有點複雜

例如 美國的兒保分三階層

聯邦 州與地方政府

聯邦與州都負責制定政策和給錢

而負責執行的是地方政府

也提到受性侵兒童的證詞部分

包括兒童上法庭作證與醫學證據等

都有很多爭議點

昨天一早沒睡好的我 跟小助手Tiffany約好8:15分在校門口見

因為8:30分要跟下午的講者談

下午的講者的資料有兩份 PPT與他的一本書擷取精華

我很好奇 內容要含括什麼 接下來還有兩天的工作坊

總不會全講完吧

跟講者見了面 問了我的問題後

講者說他也不知道

他說不喜歡用PPT 因為會限制內容

他喜歡隨著問題與互動來進行

也告知我他之前只有與口譯員 有過兩次工作的經驗

但是瞭解這麼做會給我的工作許多挑戰

We'll get through it. 他最後這麼說

我也只能無言地接受 能說什麼呢

接著早上的視訊就開始了

Skype很爭氣 除了小小通訊問題外 都很清楚

講者先對大家手上的PPT 頁數有沒跟他的一樣

然後就一張張講 很清楚 很有條理

接著再進行Q&A 與綜合討論

大家問了些美國的經驗 與台灣做比較

問題好多 討論也好多

除了那個我不知道的 Megan's Law 外其他都很順利

我還學到很多 Resident Restriction 相關的法規

下午短暫休息 跟Tiffany吃便當配話地聊聊外

一下就進行下午的部分

講者真的天馬行空地講

先回應早上的部分

然後才進行議程上某些內容

談了 dissociation (解離)

feeling, emotion

sexuality等與 recovery of male survival of sexual abuse有關的主題

有很好處理的部分

因為講者講話沒有腔 速度很慢 都短短的 就讓我翻

也不好處理的部分

一樣 短短地就翻 有時意思還沒完整 尤其是條件子句

英文跟中文的邏輯呈現順序就不同

還有更難的是心理學專業的部分

講者的臨床經驗很豐富

聽眾中很多位是講者英文書的翻譯與社工

大家對臨床治療都很熟

因為講者也沒給我範圍準備 這種即興的方式

真的在專有名詞部分 讓我處於很不利的情況

幾個名詞是現場專家們幫了我 但是我想這是我這星期要努力的功課

不過說真的 講的內容與實例都很有趣

結束後我搭高鐵回高雄

到了左營 我妹來接我

我的手機響了 一看 +44 的號碼

英國耶 是誰啊

一聽客戶要 telephone consultation

9:30 要開始

原本要去小臻那 也只好回家

收了email 把要查的legal terms 查一查

打了電話去大陸跟專家聯繫 再回報

都搞定後 等9:30電話進來

之後就進行到10:00

又是滿滿滿的一天工作

還好跟阿偉講了電話

那一頭的他 還唱了王菲的歌給我聽

他有感情地把"哭腔"加進來

讓我笑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