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完口議後

正式進入我2011年春假

算了算 一共有9天假期

這9天 說長不長 但也不短

因為五月份要去奧地利 我也就沒出國的打算

除了工作與掃墓外

我有時間可以多運動 跟妹妹去吃早餐 陪媽媽吃飯 帶小朋友去上課

還跟學生聚了聚

感覺還蠻自在的

但是覺還是一直睡不好 可能除了上學外 工作一樣在作 才會自己都還沒適應在放假

我的春假唯一出遊 應該是昨天去看螢火蟲吧

原本我們是要去阿里山度假的

但是負責訂房的妹妹 房間沒訂好 去不成

問了常在國內玩的朋友 得到了有用的資訊

如果只是看螢火蟲 不需要到阿里山 可以當天往返去南化就可以

朋友說 他看過最多螢火蟲的地方在南化

好吧 為了小朋友的生態教育 去吧

我們聯絡了當地的向導趙先生 約好5:20到南化

再由他的車帶我們去看

一路上趙先生豐富的講解 讓我們長了不少知識

我們瞭解了螢火蟲的生態 也感受88風災造成的滄夷

更親手摘了早上才在花市見到的"樹葡萄" 味道還真是不錯

趙先生為我們安排的行程很讚 從一開始幾乎見不到的一兩隻 螢火蟲 微光 到滿山滿谷的螢火蟲光廊

真的讓人好感動 連我媽媽都覺得很棒

印象中的螢火蟲都沒這麼亮過

趙先生說 南化目前的螢火蟲品種有15種

12月時數量雖沒現在多 但是是比較亮的品種

我想聽到這些話的我們 眼睛應該亮得跟螢火蟲一樣吧

好期待 12月再來看螢火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