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假過完後 是期中考週

接著就在魷魚臉書上的 "那個壁磚 還是瓷磚 是甚麼時候"的留言後

100級畢專上場了

今年的學生很乖

稿子寫得順 感覺整個準備時間充足

但是還是有那麼點小疏忽

沒有冷氣 麥克風出了問題等

臨場經驗不足 我沒盯到的就疏忽了

是大家不夠細心的結果吧

硬生生地發生在晚上的現場 對我們來說是個很好的學習經驗

不過中場休息時 幾位前幾屆有參與畢專的學長姐 來跟我說: "老師 今年不錯耶"

真的值得為100級口譯組的同學高興

更開心地是之前畢業學長姐的支持

他們說被我致詞時說的 "畢專的辛苦 他們最了解" 感動了 眼淚快飆出來

其實感動得是我 居然回來支持 回家跟我妹說的時候

我妹也說大家對畢專 真有認同感

果然過去的辛苦 在往後的回憶中 是甜美的

接連兩天我都被學生感動

昨晚搭捷運回家 遇到上學期被我嚴格對待的學生

她居然大大地感謝我一番

感謝我的認真教學

也感謝我對他們的嚴格

她說嚴格雖然讓她感受到壓力

但是她給了我很正面的回應

她和同學都覺得學到很多

但是我不好意思了

我應該還是習慣當個壞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