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粽子 很有名

吃過的都說讚

以往都是吃好幾顆粽子過節的

因為來註文要的親朋好友很多

今年情況特殊 2011年的端午節 我只吃了一顆粽子

端午節前 我就已經忙著翻譯與論文發表

忙完後 還是一堆稿子要交 還要準備後續的口譯

望著那一堆印出來的紙 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能夠做得完

這中間 為了轉換心情 我接了個隨行 是貼心的轉給我的

是真的因為不想在連續假日 還一直一直坐在電腦前

這個一天的隨行工作 雖然下午是觀光行程 其實也沒想像中那麼輕鬆

只不過客戶一家人都很好 我跟著學到很多

這次的外國客戶很特別是泰國來的

兩位 一位講泰文與英文 一位講泰文 中文與潮州話

再次感謝阿偉 因為他的爸媽都是潮州人

我知道多少跟福建話很像 所以溝通上兩位客人 我都可以談得上話

早上雙方談的其實很技術性 也慶幸自己之前的口譯做過塑膠 PET PVC 機器等相關

一兩個詞 因為其他機器用過 還可以拿來應用

講價錢 我常處理 所以也就得心應手

難倒我的卻是下午的觀光行程

還好 我是夢時代的 Shopping Mall Rat

常去運動跟逛的關係 那裡雖然大

我還是可以有效率地規劃行程 1.5個小時逛完 買完客戶要的

還可以利用0.5小時帶他們到一樓的椅子 休息 打個盹

最後送上飛機 完滿結束

而接下來的端午假期 就真的是與電腦為伍了

除了睡覺 休息 就是翻譯

雖然抽了二小時 陪小姪女去愛河看了划龍舟 應個景

在趕翻譯時 想吃粽子 居然是大家都在端午節休息

所以我今年真的只吃了一顆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