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與我親愛的碩專二學生奮鬥四小時口譯課後

我這學期第四週就告結束

我的日子一樣由口譯 筆譯與教學填滿

去了台北做了場LED的研討會

之前開的電話會議學到的都派上用場

還好因為是APEC會議 沒出現太多的技術面訊息 探討的重點主要是政策面

會後 親愛的跟我來了個小粉絲

要我們給他一點學英文的建議

這對我們來說 有點小難 畢竟我跟親愛的專業是口譯 不是英語教學

這星期也做了兩個拜會口譯

一個是外國訪問團 一個是新任長官的禮貌性拜會

外國訪問團 就是簡單的寒暄 看影片

大家卿卿鬆鬆 在友好氣氛下 順利結束

新任長官的禮貌性拜會 因為他的中文說太好 根本不需要翻譯

我的工作反而變成紀錄

不過口譯員的主要工作是促進溝通 只要能順利溝通 應該要知進退吧

這星期也不約而同地 常有緊急的稿件要趕

還好都不多 但是趕緊急與小的稿 一樣會耽擱到我大的稿

所以這個weekend

又是個得趕稿的週末

還好聽說是個全台灣幾乎都是會下雨的週末

老天爺 還真配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