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過完 年就過了

時間過得好快 雖然我妹在那裏希望我趕快開學

我還是希望我的寒假不要走得那麼快

開學前一週 事情一樣很多

還多事沒做

過去一週除了固定的趕翻譯以及改稿外

還做了一個很歡樂的口譯

是一家公司的team building 以及表揚去年成就與展望未來的會議

原本的口譯時間是半天 後來延長為一天

最初拿到手的資料只有詳細的議程 包括前兩天 到哪集合做了甚麼都告訴我們了

但是連公司是哪一家都未告知的資料 實在幫助不大

慢慢地就像撥雲見日一樣 大會宗旨 公司名稱

還有那個及時雨 當天各部門要用的PPT 拿到了

整個準備起來就順手了

而口譯 果然往往都有驚喜在

原本我們不用翻的五區報告

因為我們主要聽英文翻譯的大老闆 想要知道與參與表演

要我們也盡量翻出表演內容

我居然翻了上學期給大四班 做的三隻小豬的故事

表演的內容還包括上次我幫一家公司翻的廣告內容

就是那個火災時 手腳麻痺不能逃生的老人 在接受記者訪問的那個橋段

好多事真的都兜在一起了

表演中還有一段 我們不用翻的部分

因為台上表演者以英文與台語 來演出

我真的很佩服那兩位 英文與台語都有十足笑點

這當中我發現 那個說英文的人 雖然英文不是那麼好

但是在翻譯的即時反應 真的表現傑出

為什麼多學好幾年英文的人 反而沒辦法呢?

是真的我告訴學生的

英文沒學好 卻也汙染了中文嗎

可以好好討論一下的主題

歡樂的口譯就在大老闆歸還耳機 對著在口譯箱中的我們

比個大拇指後結束了

回到家 我稍微休息一下 還得趕加拿大來的客戶

果然歡樂是短暫的

繼續我開學前該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