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封令人驚訝的教師卡開始

這兩天忙著中共17大口譯

我都忘了是教師節了

今年收到的第一張教師卡 是來自一位意外的學生

通常會祝我教師節快樂的

都是那些跟我關係還不錯的學生 至少是沒被我當的

所以就收到一堆今年剛畢業的學生的祝福與感謝

我也蠻想念他們的

可是今年的第一封教師卡真的很有意思

寄給我的是一個 被我當的學生

真的是份驚喜

這個學生被我當是因為他沒來上課 作業也沒交

直覺地我認為 自己應該為學生不來上課 不交作業 負點責任

可能是因為我的課太無聊吧 我有點這麼想

教師卡的內容 只有短短幾行字

這個學生其實花了很多篇幅 解釋為什麼要寫這封教師卡給我

上面寫著 在教師節 他其實會寄卡片給一些老師

後面接著是給我的感謝

我想我真的把她嚇壞了(自己又再度檢討起來)

看了這張可愛的卡片 我回信給這個cutie 謝謝這張給我的卡片

然後這個學生更絕 居然馬上又e了一張給我

這次的原因是 老師這張比較漂亮

真是可愛到斃

我不是在大學和研究所教書嗎

怎會有學生跟幼稚園的一樣可愛呢

這應該也可以幫我回答 一個白目的問題

那就是 老師 你為什麼願意來教書

答案就在我的字裏行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