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妳陪我的五年

第一次看到妳 是在我從西班牙玩回來那一年

2005年的9月

妳那時候好小 跟妳在一起的還有可樂

一黑一白 好可愛

媽媽很反對家裡養兩隻狗

妳真正的主人 我的弟弟

也很想把妳退回去 他說妳的尾巴歪歪的

在妳之前 弟弟帶回的哈寶寶有三隻

當時哈寶寶很紅 兩隻被偷 一隻病死

跟妳一起來到家中的可樂 後來也發生車禍意外

更後來來到家中的可愛黑豆 也走失了

六隻哈哈 最後只剩下妳

記得可樂走後 孤零零的妳

藍眼中的悲哀 讓我對妳動了情

就這樣 我好喜歡妳

工作忙碌的我 在家裡唯一的休閒

就是帶著妳去散步

公園和家的附近 都是我們散步的地方

從小時候常會爆衝的妳

好不容易 最近一年來我們的散步路線都是妳決定的

我只要說 "冰冰 散步" 妳就會開心地走在前頭

夏天時怕熱的妳 常跟著我一起在書房吹冷氣 趕翻譯

只有到冬天 妳的胃口和心情才會好起來

難過颱風來時 也是妳最喜歡的時候

不怕被打成奶昔地 在風中奔跑

也喜歡在雨中淋雨

難怪皮膚一直好不了

看著妳過去兩個星期的辛苦

我很不捨 只能在妳走的今天

告訴自己

至少妳不痛了 不會再吐了

我知道以後離家多日後返家

不會有妳搖著尾巴迎接我

也見不到妳舒服地躺在地板上睡覺的神情

我的好多朋友跟學生 都有幫妳打氣喔

幫妳美容跟看病的醫師今天知道消息後

也很捨不得

不過 冰冰妳現在可以舒舒服服了

不用再打針吃藥了喔

在姑姑心中

妳永遠是最美麗 最漂亮的藍眼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