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 送完舅公最後一程

雖說我家是大家族

但是因為奶奶娘家很近

小時候荒涼的小港 也只有幾戶人家

我可以說是在舅公家長大的

因為擅長廚藝的舅婆 讓我吃飯時總愛待在舅公家

那時候舅公家還有阿祖 我的童年玩伴是大我兩歲的叔叔

舅公跟最疼我的阿嬤長得很像

對我也很好

舅公跟爺爺合作開的塑膠廠 也是小時候常去的遊樂場

我還幫忙回收塑膠袋過

識字後 沒多久 姑姑的書房變成我最愛去的地方

瓊瑤 張曉風以及羅蘭 都是在那認識的

後來大了 姑姑出嫁與走了後

雖然不再流連忘返舅公家

但是因為阿嬤每天都會去串門子 我還是都得去舅公家請阿嬤回來吃飯

阿公生病時 也是舅公帶著阿嬤到處跑 找醫生

在屏東唸書那一段時間 也是舅公每星期帶我去學校 再帶我回來

連我想翹課 也是舅公開車領我回來的

假日舅公也常帶我們四處玩

我去美國唸書後

阿嬤很多時候 也都是舅公在陪伴

阿嬤走後 雖然我們的互動較少

媽媽準備吃的 我們買吃的 都少不了舅公一份

雖然比不上舅婆親手做的

但是舅婆不在後 舅公的日子 寂寞多了

獨居的生活並不容易

那陣子舅公還可以走路到市場 路過家裏還會稍微休息一下 跟媽媽聊聊天

這些不是才昨天

記得我要去美國前 舅公還開車帶我們去土雞城 叫了一大桌菜

那是我第一次也是目前最後一次去的土雞城

可是現在大家都不在了

在另一邊的世界 有團聚嗎?

至少舅公現在不須再獨居了...

Rest in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口筆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